同人堆积

同人图文·子博客
哦草我终于搞懂怎么按标签分类了早知道搞什么子博客……遇上名不对题的人回复你那是我啦是我没错(。文风魔幻写法放飞内容偏硬核伪学术讨论大欢迎随时准备钻到南极圈……

【麻麻说搞清楚战友很重要】:
自己写出来的大都是正剧风格超清水……磕定的西皮都宁拆不逆,不确定的就还有被刷的可能
BG都吃(比如沧沈w)
不吃RPS
古剑仙剑游戏云炤、ALL沈、恭觞、苏越、青霄(不吃谢乐谢夏清苏紫瞳十二……诶怪了为毛谢沈我就吃= =)
全职韩叶…林王 ;近战酒烟
鬼泣DV NK
FATE 枪弓枪 言切 莫萨莫
秦时卫聂
浪客剑心 斋藤X比古
JOJO 承花 仗露
早古CP想到再写。
诶有点好奇这简介到底能写多少字为了看看这简介到底可以写多

【初夜】时之楔(五)·残片

+有一点三谢拆的味道,但我并不太确定?他们三个是有因缘但并不完全相同的个体。我觉得我还是只打初夜好了(。

+差不多一年没写东西复健中希望能吃,哦哦西跑不了了,流月城炮灰三人组继续卖蠢中,粉到深处自然黑。

+来丽丽快来背个锅大家都爱你(。

+哦草没时间了剧情只能飞(。

+估计还有两更完结,然而今天已经是周一(啜泣)…………不过不介意到时候是打印店粗劣材质的话,交换可以先来留个言我好计数???



五、残片


 

"妈的邪道。"

风琊气急败地坏抹了把脸,把湿透的长发撸到脑后。

他们哥仨继续把初七消失的墙从头到脚摸了一遍,然后天公不作美开始下暴雨,一把伞没带的他们只能先奔回宿舍。

“要不要报警?”雩风的声音在抖,不知是冻的还是吓的。

“不如去找个道士?”块头最大的明川其实胆子最小。

这时候宿舍门哐地一下被推开了,他们消失多时的七大爷一身湿透站在门口,看了他们一眼,径直走向自己的床位,衣服鞋都没脱直接湿漉漉地把自己扔在了床上。

风琊愕然出声:“喂,你……”

初七撩起眼皮瞪了他一眼又闭上,一脸“不要打扰我飞升”的煞气。风琊被那气势冲得住了嘴,用手势招呼另外两个哥们出门聊这里不能呆。

 

 

"老七这是怎么个事?"

在宿舍楼尽头一个已经废弃的厕所里,风琊啐了一口。平日里初七虽然人冷了点话少了点,但其实很仗义。该他的从不推脱,从整理考试题集打人带饭到扫厕所。所以看初七不爽的人不少,却都敬他是条汉子,风琊就是代表。但是这两天不知怎么回事,他频繁地在那石墙玩消失不说,脾气也变得很暴躁。

“从、从你昨天打扰了他的早课开始。”雩风怯生生地说。

风琊皱眉:“哈?!”

“就昨天,你叫他起来考试,雩风说你打扰了他春梦开始。”明川补充道。

“难道是那个书店?”雩风的声音又抖起来,“难道是个鬼?!”

“啧,难道真遇见妹子了?”风琊挠头,“靠!老子都还没遇上呢便宜这小子了!”

“所以我们去找个道士吧。”明川再次提出了他最靠谱的议题。

 

 

 

虽然身上湿淋淋的并不舒服,但初七很快还是坠入了沉睡。他急切地想见到白菜,还有给予他唐刀的那个黑衣人。在书店恸哭过之后,他已经分不清让对沈夜产生执念的,到底是自己还是他们。

那汪熟悉的水泊如约出现在他的梦境里,初七发现原来除了对面的白菜,他自己在水中的倒影其实一直就是那个给他唐刀的人,只是对方从来沉默无言。

“你们到底是谁?”他质问。

〖……抱歉阿七,真的情况紧急。〗白菜声音里的歉意非常真挚,〖否则你可能会被杀。〗

“你们和沈夜到底是什么关系?”

〖这个……〗

“为什么要左右我的意识?”

见到那个人的时候,胸口的心跳仿佛都停止了,初七说不清楚那到底是什么感情,他从未体验过那样爆裂的喜悦,心脏缓慢而剧烈地搏动,震得他肋骨生疼。他的一半魂魄从此已经无法收回,只有见到沈夜的时候自己才会是完整的。

但如果这一切都不过是他们带给自己的幻象,那比起空虚,初七感觉到更多的是愤怒。

然而又能愤怒什么呢。

愤怒他们在猝不及防的时候就将沈夜装进了自己心底?愤怒他们与沈夜似乎有太多太多的过往而自己只是个过客?

〖阿七……记忆什么的或许可以重现。但是没有任何人,能够左右另一个人的内心。〗白菜叹息。

“你是说……”

〖虽然遇见师尊可能算是孽缘。但是你所看所感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

〖所以别生气啦,要说嫉妒的话,我们反而要嫉妒你。〗

白菜俯下身贴近水面,伸手似乎想触摸水底的黑色人影。

〖我虽然做了无愧于心的选择,却是无颜再见师尊。而他更是……不说也罢。我们都承载不起今天那句‘多谢’。那是只属于你的,因为你的选择。只要你……不后悔遇见他。〗

“我怎么可能后悔。”初七猛烈地摇头。

〖那么,就希望你……〗

一阵杂乱刺耳的铃声突然淹没了白菜没说完的话,同时初七的意识也被拽离了那片水泊。他顶着强烈的不适睁开眼,一根杂七杂八挂满了纸符和铃铛的鸡毛掸子正紧挨着他鼻尖抽搐。见他醒来,舞着鸡毛掸子的雩风大大松了一口气,扯住一旁正在往小煤炉里丢纸的风琊喊道:“老七醒了!真灵!”

风琊回头,看着初七通红的眼睛伸出两只手指:“老七,这是几?”

初七皱眉:“你们在干什么。”

风琊不依不饶:“回答我,这是几?”

初七张口,打了两个大大的喷嚏。

“果然灵验吗,那我给楼主点个赞。”恍惚间他听见明川这么嘟囔。

 

 

 

初七发烧了。

刚开始大家都觉得淋了雨还那样湿漉漉地往床上躺发个烧很正常,但连烧了三天打点滴也不退,宿舍三人就觉得事情有点大条了。

“难道是送神没送走?楼主说给他点赞就算是送神成功了啊?”明川焦急地刷着网页和评论。

“妈的封建迷信果然就是邪道。”风琊在宿舍里来回踱步,“导员说老七这家伙没家人,从小在某个偏远福利院长大的,现在就算送回去半路上有个万一挂了怎么办还不如在这里治。”

雩风看着他们抖了抖,没有发声。

 

 

 

半夜的时候,雩风架起半昏迷状态的初七来到了那条老街。

“雩风?”初七迷糊地问。

“沈夜。”雩风用完全不似他的粗粝声音笑起来,“来接你的狗!”

石墙毫无动静。

“怎么,不敢出来?你的狗可快要死了呢。”‘雩风’用手扭住初七的脸,“又或者……你想让我替你给他来个痛快?啧啧啧真不愧是对亲妹妹也能下手的大祭司。”

“砺罂!”沈夜的声音自墙内传来,肃杀而冰冷:“当年劫火也竟没能让你死透。”

“呵,我的大祭司,开个门吧,我想要的不过你们搜集的那些魔气残片。因为这些残片你的族人不能好好转生,而我也只能不断依附在人类脆弱躯骸里,把残片交给我只能互惠互利,有什么不好?”

“呵,砺罂,看来你失去不止是残片,还有记忆。本座当年既然舍弃城池与小曦也要置你于死地,用这只有区区两面之交的少年来做筹码,代价未免太轻了吧?”

初七虽然昏沉,但他们所说的一切他都一字不漏地听了进去。他想叫沈夜不要开门,但是口舌滞涩完全不听使唤。而在这三天的纷乱的梦境里白菜竟一次都没有现身,直到刚才,他才感觉到了白菜的波动。

“我看未必,心魔么,就靠一个欲字而活,这位小兄弟……”

‘雩风’刚说到一半,初七猛地挣开了他的钳制。虽然腿还在发软,但他背倚墙壁借力,抬手一把寒光闪闪的唐刀直逼雩风的咽喉:

〖住口。〗

“…………谢、衣?!”‘雩风’的声音尖利起来,“呵哈哈哈哈好啊!我原来不过是想找沈夜叙个旧,没想到你居然也冒出来了!我还要好好感谢你,要不是你将结界炸出裂缝,我们还没有这个合作的机缘!不过你似乎早已入了轮回,倒是你师尊还在苦苦履行诸神的责罚,你可真是个好徒弟!”

〖是啊,我是个不屑徒儿。所以砺罂,你想用我来威胁师尊不觉得可笑么?你可忘了——杀我的人是谁?〗

“你?!”‘雩风’一时词穷,初七却突然舍了唐刀抬起左手扣住雩风面门将他贯倒在地,与此同时,地面上浮现出金绿交错的阵法,‘雩风’惨叫一声后就失去了意识,一本渗着丝丝黑气的‘书’悬浮在法阵上方。

随着魔气的抽离,初七觉得自己的神智渐渐变得清明起来,手脚的沉重感也消失了。他回头看向身后,沈夜站在“书店”门口面色平静地看着他:

“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里……多谢。”

那句白菜和黑衣人都求而不得的道谢在初七听来却是格外的生分,而更让初七觉得不安的,是沈夜的眼神。他急急地道:“你不必谢我,我……”

将被封印的‘书’招入手中,沈夜的声音非常安静:“你身上的热度是因砺罂而起,现在砺罂已被封印,自当无碍。”

“是的,但是……”

“刚才我们说的话,你可都听到了?”

初七沉默然,他直觉地知道,这句话已算是沈夜的逐客令。

之前沈夜回答他名字时的那道裂缝,因为今晚的际遇已经再次掩藏了起来。



TBC


评论(14)
热度(25)

© 同人堆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