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堆积

同人图文·子博客
哦草我终于搞懂怎么按标签分类了早知道搞什么子博客……遇上名不对题的人回复你那是我啦是我没错(。文风魔幻写法放飞内容偏硬核伪学术讨论大欢迎随时准备钻到南极圈……

【麻麻说搞清楚战友很重要】:
自己写出来的大都是正剧风格超清水……磕定的西皮都宁拆不逆,不确定的就还有被刷的可能
BG都吃(比如沧沈w)
不吃RPS
古剑仙剑游戏云炤、ALL沈、恭觞、苏越、青霄(不吃谢乐谢夏清苏紫瞳十二……诶怪了为毛谢沈我就吃= =)
全职韩叶…林王 ;近战酒烟
鬼泣DV NK
FATE 枪弓枪 言切 莫萨莫
秦时卫聂
浪客剑心 斋藤X比古
JOJO 承花 仗露
早古CP想到再写。
诶有点好奇这简介到底能写多少字为了看看这简介到底可以写多

【初夜】时之楔(六)·心意

+应该是三谢拆没跑了,我这是个重生之后没那么多负担的初七(。)

+差不多一年没写东西复健中希望能吃,哦哦西跑不了了,流月城高阶炮灰三人组也很可爱呀(你),粉到深处自然黑。

+哦草都快完结了才表白……

+估计还有一更或者一更加尾声完结…………不介意到时候是打印店粗劣材质的话,交换可继续来留个言???

+以及明天高考的大家加油??





六、心意

 

 

将雩风架回宿舍已经是深夜。

虽然雩风似乎被什么邪魔外道所控制,但出门的时候居然乖乖在宿管大妈的登记薄上写了异常出行的申请,不知道它是不是在想做戏就做全套,但这让初七进宿舍时方便了不少。

已经睡着又被初七敲玻璃叫醒的大妈头顶着卷发棒睡眼迷离:“打吊针回来啦?”

“嗯。打扰阿姨了。”初七模仿雩风的笔迹签了个字。

“这病歪歪的还不如直接在医院躺到天亮。”大妈撇撇嘴,收起本子回去睡了。

 

 

穿过长长的走来来到宿舍门前,隔着门初七就听见风琊一声大吼:“照亮!照亮我的归、归途!”

既然在说梦话,那就不会轻易醒,初七放心地推开门,将雩风软绵绵的身体扔在了床板上。

 

 

匆匆洗把脸躺下,初七在床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睡。月光柔软地洒入室内,明川的磨牙声和风琊的梦话他早已听惯,一切都和他刚来到这个寝室时一模一样,然而无法入睡的理由却变了。

是他变了。

他喜欢上了一个不可能的人。

沈夜透过他看到的,从来都是‘谢衣’。一切拒绝或松动,喟叹或关切,都是只属于沈夜和‘谢衣’的久远过往,与他没有任何关系。

今天晚上沈夜最后那句话,是告诫,也是拒绝。他不知道接下来会有多少凶险,他甚至无法对沈夜说“只要是你,我死也甘愿”。

他有什么资格呢?纵使自己想要去保护他,但是区区凡人之躯又能做什么?不是‘谢衣’出手,他早已死于非命。若不是沾染了魔气,书店里那些与沈夜、与‘谢衣’有所牵连的人们,他一个都看不见。

他只是一个彻底的路人。

〖所以你就放弃了么。〗

一个与‘谢衣’相似的声线蓦地浮现在他脑海,但语气平板生硬,乍一听就像是机械在发声。初七低头,是倒影中的黑衣人。

〖喜欢他,是自己的事情。和他有什么关系。〗

“但是……”

当自己以‘谢衣’的身份回头看向沈夜时,初七敏锐地捕捉到了沈夜眼中来不及掩藏的哀痛。或许沈夜当年确实杀了‘谢衣’,然而死者已矣,那痛楚却会伴随生者一世。初七不希望沈夜再露出那样的神情。

〖那么,不背叛他不就好了。如他所愿,任他差遣,不要在他之前死去。我就那样守了他一百年。〗

黑衣人声音淡淡,就像是在说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

〖世上没那么多难不难,只有会不会后悔罢了。〗

“……你又是谁?”

黑衣人嘴角一挑,取下面具。水面之下,竟是一张与‘谢衣’如同镜像的脸,唯一不同的,就是在右眼下方有两点殷红如血的纹路。

“你……也是‘谢衣’?你们到底……”

〖这种问题,从来没有意义。〗

初七猛然惊醒。

他抬手抚摸自己的脸侧,黑衣人脸上的纹路与自己的伤痕一模一样。

黑沉的天际已经泛起苍白的光芒,睡意全无的初七干脆盘腿坐起来,看着那一线天光渐渐侵蚀了黑暗。

 

 

明川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看见初七在收拾书包准备出门。

“唔?你中午回来吗?回来带个饭?”

“估计要到晚上。”初七回答,背起包就出去了。

“哦。”明川翻个身,又睡着了。

 

 

“书店”来了个烦人的家伙。

但似乎只有沈夜这么觉得。沧溟华月不知道为何非常欢迎那个少年,瞳这个叛徒早就和他一起研究现代机械构成去了,就连小曦都时不时跑过去蹭蹭新认识的“初七哥哥”。

只有沈夜觉得不自在。

“我昨天已经说得够清楚了。”他趁其他人不在近旁的时候压低声音对少年说。

“我知道。”少年看着沈夜,琥珀色的眼眸清晰地映出沈夜的影子,沈夜不觉避了避。少年的回答是一个陈述句,没有沮丧也没有渴求,他只是平静地表达了他知道沈夜的意思,并且,他还是选择到这里来。

沈夜莫名有些焦躁:“你到底想要什么?”

少年张了张口,但最后只是摇头:“我什么都不要。”

沈夜被少年的回答弄得完全没了脾气:“那好,你身上之前附着的魔气并未根除,在‘祭舞’仪式之前,我也没有理由不让你来。但是”——他伸指一点少年的额头——“不许惹事!”最后已是负气的语气。

出乎沈夜意料,少年的表情却像是得到了什么莫大的恩准,他甚至微微笑了起来:“是,一定不会的!” 沧溟和华月在一旁掩口笑,在读报纸的瞳扬起了一边眉毛,连小曦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冒了出来跟着起哄:“哇!哥哥准啦!万岁!”

这帮人一个个不帮着解围都在看热闹,简直反了,沈夜叹口气,摇头离开。

 

 

初七从此成了“书店”的常客。

不上课的时候他就泡在书店里,和瞳研制探测魔气残片的仪器,给沧溟华月借最流行的狗血小说,整理从古籍到新闻上疑似有魔气显现的信息侧面辅助残片收集。连沈夜也不得不承认,初七的到来给寂静已久的“书店”带来了勃勃生气。

但是他越来越受不了少年看他的眼神。

那样安安静静,只要能看见自己似乎就再无所求的神情。

他不是谢衣,他们没有师徒之谊也没有性命之债。

他也不是影卫初七,没有蛊虫、誓言和曾经。

他们之间没有过往的交集。

然而少年就这样介入了他的生活。

沈夜没法向他要求什么,更给不了他任何承诺。但为什么就会有这样的人,只要看到你,就像得到了整个世界呢?

“你自己问他,人心的事情,我怎么知道。”诤友瞳毫不留情的回答,“你如果觉得那是什么病,我反倒可以去切开看看——或者切开你也无所谓。”

“不行!哥哥和初七哥哥瞳瞳你谁都不能切!”小曦抗议道。

“阿夜你真是个大笨蛋。”沧溟笑得捶桌子顿足。

“初七也……真是可怜。”华月叹息着。

沈夜被他们吵得头疼,索性破罐子破摔:“好好好,我自己去问!”

 

 

正当他们闹腾的时候,初七架着被打晕的风琊出现在门口:“瞳,我在宿舍组装仪器的时候它对风琊有反应,于是我就把仪器和风琊一起带来了。”

于是不一会儿果然从风琊的脖项处引出了一道细微的魔气。

“唔,没想到真会有效果。”瞳看着仪器似乎有些愉悦。“那你先研究着,我把风琊送回去马上就来。” 初七架着风琊正要转身离开,却被小曦叫住了:

“初七哥哥你等一下,哥哥有事问你。”

“小曦!”沈夜想要阻止,但已经迟了,初七回头看着沈夜,还是那样宁宁静静的眼神,他在默默等着沈夜发问。

“你……究竟为什么愿意这样?”

“我真的不需要任何……”

“回答我。”沈夜打断他,语气严厉得带上了威胁:“你到底想要什么?”

初七神情有瞬间的茫然,他看看沈夜,又看了看在沈夜身后挤眉弄眼的一群人,突然有些羞涩地笑起来:“一定要说的话,大概就是……因为我喜欢你吧。”

“我看见你就觉得开心,所以,只要能看见你,就足够了。”



TBC

评论(7)
热度(15)

© 同人堆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