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堆积

同人图文·子博客
哦草我终于搞懂怎么按标签分类了早知道搞什么子博客……遇上名不对题的人回复你那是我啦是我没错(。文风魔幻写法放飞内容偏硬核伪学术讨论大欢迎随时准备钻到南极圈……

【麻麻说搞清楚战友很重要】:
自己写出来的大都是正剧风格超清水……磕定的西皮都宁拆不逆,不确定的就还有被刷的可能
BG都吃(比如沧沈w)
不吃RPS
古剑仙剑游戏云炤、ALL沈、恭觞、苏越、青霄(不吃谢乐谢夏清苏紫瞳十二……诶怪了为毛谢沈我就吃= =)
全职韩叶…林王 ;近战酒烟
鬼泣DV NK
FATE 枪弓枪 言切 莫萨莫
秦时卫聂
浪客剑心 斋藤X比古
JOJO 承花 仗露
早古CP想到再写。
诶有点好奇这简介到底能写多少字为了看看这简介到底可以写多

【初夜】时之楔(一)·美人

+有一点三谢拆的味道,但我并不太确定?他们三个是有因缘但并不完全相同的个体。所以还是打初夜好了(。

+差不多一年没写东西复健中希望能吃,哦哦西跑不了了,流月炮灰三人组逗比担当(。

+粉到深处自然黑。作者脑洞清奇请做好防护((

+是的这就是传说中的无料了………………愿我能肝完。

----------------------------------------------------------------------------

序章

 

他看见了漫天的金光。

草叶和着细密的金线在空中翻飞,有一人白袍金冕曳杖而来。

胸口有什么在膨胀,但张开口却发不出任何声音。白袍人在距离他三丈的地方停步,双手将权杖横捧于胸前,静谧而肃然,似乎是某种仪式的开端。

然后突然之间,对方开始起舞,繁复的袍摆衣袂仿佛瞬间失去了重量,就像是层层绽开的昙花。他呼吸一滞,胸口的痛楚变得更加明晰,他向那个舞者伸出手,有两个字在烧灼他的舌根,他急切地想要将它们倾泻出来。

 

 

〖醒醒。〗

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突然发声。于是那个舞者身形就像是被投入了石子的湖面般碎散开去,最后统统归于黑暗。

“下课啦起来!换教室了!”

另一个刺耳的声音也突兀地插了进来。初七睁开眼,双臂之间的缝隙透出些微日光,在近到双眼无法对焦的地方,是课桌浅色的木纹。他有些恍惚地撑着上臂直起身,前排的风琊正在对他挤眉弄眼,见他抬头,立即双手交叉挡在脸前:“TMD别打,下节课要考试否则老子才懒得叫你!”

初七盯着他看了足足有半分钟,才淡淡地“哦”了一声,随后抄起桌上的课本兀自起身离开。

 

 

“…………啧。”

风琊抹了把冷汗,一脚踢在旁边看戏的雩风胫骨上:“笑笑笑就知道笑,老子活着回来了,晚饭你请?”

“我请我请!”雩风一边闪避一边继续调侃,“风琊大爷愿赌服输,佩服佩服。”风琊冷哼:“我只是不想因为他缺考得个没意义的第一。”一旁的明川紧张地翻着复习资料:“只有我感觉初七今天的起床气特别重么?”

“谁知道。”雩风将一缕额发用小指顺到耳后,“难说是春·梦·呢~”

“妈的娘炮少恶心了。”风琊终于逮住雩风,打算往死里揍。

 

 

初七、风琊、雩风和明川都是L大大三的学生,同住一个宿舍,宿舍氛围和睦友爱,属于打不过就绕着走考不过就打嘴仗嘴仗都打不过就抓阄的类型,不知道为什么食物链的底端居然是风琊。初七是年级有名的神人,考试打架无所不能然而人家一不炫耀二不多话所以仇恨值大部分也聚集在了年级第二的风琊身上。

风琊时常觉得自己很冤,他抵死不承认是自己的幸运值问题。然而事实就是如此残酷,在这回的机械动力原理考试临交卷的时刻,风琊的钢笔突然漏墨整个试卷一塌糊涂,他只能留下来跪求老师监视着他再写一遍。

看着其他三人一点不仗义地离开,风琊稍微有点质疑自己的信念了。他一直觉得自己这些零星的霉运是为均摊一生的不幸,但如果人生就是那么艰难的话,那为什么初七那小子似乎就没我这么多破事?老天你好歹给我点补偿?因为(考试)战友而不自觉什么都开始想要和对方比肩的风琊大爷在写到动力守恒的时候差点撕了卷子。

再然后,当他终于补考完走出灯已经没几盏的楼时,遭遇了哭包雩风的投怀送抱。

“大爷我要的补偿不是这个!!!”

风琊的怒吼震动了整个教学楼。

 

不过比起愤怒,他马上又陷入了新的困境中。

因为雩风说:

“初七被墙吃了。”

 

 

 

 章一·美人

 

初七知道关于这条老街有个传闻,在两侧昏暗破旧的石墙中间偶尔会冒出一家书店,只有有缘人才能进入。

“重点是书店的老板是个美人。”雩风一脸莫测地搭着初七肩膀,“我见过一次,长发色如鸦羽,肤若凝脂,眉目如画,凛然若月神。”

初七侧肩卸去雩风搭上来的手劲,声音淡淡:“所以?”

雩风看着他,如果不是因为早先的梦境初七可能会稍微注意一下这个骚包室友的异样,但现在他内心被莫名的焦躁充斥着,他急切地想知道怎样才能继续那个梦境。

雩风笑笑:“所以,那里可能会有你想要的东西。”

 

 

明川因为被打发去买甜筒而迟来了几步,他隐约看见初七向着墙壁走去,正想出声抱怨他们不等自己就开始玩试胆会,然而下一秒,初七就不见了。

明川手里的甜筒吧嗒吧嗒都掉在了地上,他先跑过去将初七消失的墙细细摸了一遍,然后回身猛烈摇晃仿佛灵魂出窍的雩风:“初七呢?别吓我?!”

雩风的表情扭曲了一下,瞬间变得慌乱起来:“哈?!”

 

 

初七无法解释自己是怎么迈进这个地方的。

他只是走到墙边伸出手,回神时自己就已经站在了这个空间里。他环顾四周,自己站的地方应该是个门厅,但背后却并没有门,稍近的地方有几套简练风格的桌椅,除此之外就全都是成排的书架。所有的事物都是以黑为基调,间或点缀着金色的纹样装饰,那些不知什么材质的黑色书架窄而高,从地面一直砌到了天花板。

空气突然无风自动,一种毛茸茸的质感擦过他手背的皮肤,就像一头看不见生物从他身侧经过。稍加犹豫,初七走向最近的书架。架子上存放的都是统一制式的硬壳精装书,翠色为底,书脊上是金色的陌生文字。

书架的质感沉郁冷硬,但是这些书却透着奇异的勃勃生气,一种异样的熟稔感攫住了初七,他不禁将手伸向书本。

“别动。”

一个低沉冷肃的声音蓦然响起,初七心头剧烈一震,循声望去,书架尽头一人站在光与影的分界线上,双臂环胸姿态卓然。

“抱歉,我……”

初七虽然少言但并不木讷,此时却如舌头打结般无法说出完整的话语。

那人一步步向初七走来,光与影不停交替,初七凭着那些碎片拼出了一张完整的脸。当真如雩风所说乌发雪肤眉目如画的一个……男人。那对剑眉的末梢分叉开去,英挺之外,又添了一分霸道。在拼凑出男人全貌的时候,初七再次感觉到了梦中那种窒息的情绪,但初七并没有见过他。

从来没有。

否则他怎么可能忘记这样一个人呢。

〖哎呀。〗

心底那个声音极为突然地发出了一声感慨。同时那个人也走到了初七近旁,脚尖停留在光影交接的阴影里,苍白的光只能扫过对方的下半脸。初七看着对方冷毅的薄唇翕动,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声音的意义。对方说:

“出去。”

身体不觉遵照对方的意愿开始后退,退到门厅处时,初七才终于能够开口说话:“抱歉,我并不是有意……”

对方无动于衷,然后一个晃神,初七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那条破旧的老街上,风琊正在他身前的墙边跪着用一个小榔头细细地敲:

“唔……听声音都是实心没暗门你们说怎么会……”

初七皱眉:“你们在干什么。”

一旁的明川和雩风像见着鬼了一样猛地抱住彼此尖叫起来,风琊回头,也差点把手中的榔头甩出去:“卧了个大槽你个混蛋?!”

初七被他们叫得头疼,一手扶额:“到底怎么回事?”

 

 

男生的卧谈会除了游戏就是妹子。

倒不如说不趁着夜色多打两盘而开卧谈会那必然是摊上大事了。

为给他们压惊,初七买了两打酒瞒着宿舍大妈偷运上楼,但让他们很失望的是说起具体情况初七永远就一句话:“我见到了那个书店,我也不知道怎么进去的。”只有喝得差不多的时候他压过风琊声嘶力竭的诗朗诵对雩风喊了一句:“你说的对果然是位美人。”

雩风那时已经酩酊烂醉了,明川倒得更早,风琊一直在大声朗诵自己的诗作,所以听到这句话的,只有初七一人。

或者说,只有初七自己。

他,还有偶尔会出现在他意识中的一个人。

初七称他为“白菜”。




TBC


是的白菜就是那谁别打我(。

评论(10)
热度(36)

© 同人堆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