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堆积

同人图文·子博客
哦草我终于搞懂怎么按标签分类了早知道搞什么子博客……遇上名不对题的人回复你那是我啦是我没错(。文风魔幻写法放飞内容偏硬核伪学术讨论大欢迎随时准备钻到南极圈……

【麻麻说搞清楚战友很重要】:
自己写出来的大都是正剧风格超清水……磕定的西皮都宁拆不逆,不确定的就还有被刷的可能
BG都吃(比如沧沈w)
不吃RPS
古剑仙剑游戏云炤、ALL沈、恭觞、苏越、青霄(不吃谢乐谢夏清苏紫瞳十二……诶怪了为毛谢沈我就吃= =)
全职韩叶…林王 ;近战酒烟
鬼泣DV NK
FATE 枪弓枪 言切 莫萨莫
秦时卫聂
浪客剑心 斋藤X比古
JOJO 承花 仗露
早古CP想到再写。
诶有点好奇这简介到底能写多少字为了看看这简介到底可以写多

【初夜】时之楔(二)·白菜

+有一点三谢拆的味道,但我并不太确定?他们三个是有因缘但并不完全相同的个体。我觉得我还是只打初夜好了(。

+差不多一年没写东西复健中希望能吃,哦哦西跑不了了,大量冷笑话,流月炮灰三人组逗比担当(。粉到深处自然黑。

+是的这就是传说中的无料了…………备个份先去睡觉(((




二、白菜


初七很小的时候就意识到了“白菜”的存在。

那个人在他的意识里总是站在一块水泊对面,初七只能从倒影中看见他身上服饰白色与翠绿的配色,加上那个人死活不愿意告诉初七名字,所以初七就自顾自地唤他做“白菜”了。

刚开始被叫白菜的时候,对方还有点委屈,说初七没有审美细胞这可是我们一族的传统配色历经了千年的演化和精炼再怎么着也该称他为“葱”比较好。初七觉得对方的水平和自己半斤八两,“白菜”这个称呼就这样不予驳斥地定了下来。

白菜理论上应该算是初七的一部分“自我”。初七可以与他进行对话,他们的观点还常常有龃龉。那个人偶尔会告诉初七一点关于机械的小秘籍,初七现在选择机械专业很大一部分就是受他影响。但如果将他视为另外一重人格,就算知识技能不共享,以初七二十出头的年纪也不可能积累出这样的学识,所以说回来,“白菜”应该是其他什么更加玄妙的东西。但是无论怎样白菜从来没有害过初七,于是初七就当对方是共生者放任不管了。

白菜一般会在初七入睡之后现身,像今天在书店初七清醒时发声还是第一次。

初七觉得白菜一定知道点什么。

所以当看见了那一汪熟悉的水泊时,他抢先开口道:“他是谁?”

白菜的倒影原本想抬手挠挠头,听见初七的疑问动作似乎微微一僵,然后将已经抬起的手改为撑住了下巴:

〖哎呀这个这个……〗

初七不依不饶:“我早上的梦里,也是他么?”

〖那其实是我的梦,不小心影响了你非常抱歉哈。你还是别……〗

“你认识他。”初七的语气非常肯定。

白菜长长地叹息一声,语气前所未有的严肃:

〖阿七,别深究。只有这个我绝对不会告诉你。〗

 

 

 

第二天,一贯虽然态度高冷特立独行但奇异的每天打卡从不迟到早退的初七居然翘课这件事让风琊一干人心里打起了嘀咕。他们一边在老师可疑的目光中信誓旦旦地说初七因为牙痛吃坏肚子发了高烧校医院治不了所以去了市里医院他们哥仨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边轮流给初七的手机夺命连环Call,甚至打起了赌看初七会接谁的电话。

然而七大爷果然是特立独行谁都不鸟,他直接在午饭时出现在食堂,一把拎起雩风就往外走。风琊和明川面面相觑,然后风琊拖着对没吃完的午饭恋恋不舍的明川也追了出去。

 

 

初七拎着雩风来到了昨天他消失的老街墙壁前,周身洋溢出的肃杀气息激得雩风浑身鸡皮疙瘩此起彼伏地冒。“七、七大爷……”他细声细气,“我昨天只是考完了想解压所以……”

“你真的进过书店见过店主?”初七的声音冷得吓人。

“我……”雩风一个哆嗦,“我其实没有……”

初七横手砸向墙壁:“那你怎么能……”

雩风猛地闭上眼睛,然而没有凌厉的掌风没有墙壁的闷响,甚至连初七疾言厉色说到一半的话都没了下文。他微微睁开眼想看看是不是初七这小子居然学会了欲擒故纵,然而面前空空如也,初七又不见了。

 

 

“卧槽什么鬼?!”

站在不远处不知道是不是该靠近的风琊愕然道。前一秒初七正对雩风吼什么呢,下一秒那小子又平地消失了。风琊揉揉眼,再揉揉眼,初七还是没影,倒是雩风猛然放大的哭脸再次出现在他鼻尖不足一寸的地方。

“我看见了我过世多年的大堂姐!”

哭包一把抱住他,眼泪稀里哗啦都蹭在了风琊身上。

 

 

 

初七再次站在了书店的门厅。

他还是有些恍惚,上午他明明将老街的每一寸砖墙都试过了,但无论如何就是没法回到这个地方。

身侧又卷起了无形的风,初七感觉到了仿佛柔顺长发掠过手臂的触感。

应该还有金玉佩环的鸣响,他不知为何这样猜测,四周明明寂静无声。

在右前方书架的某处,突然传来了低低的交谈声,初七听出其中一人正是他昨日所见的男子。他循声追去,身周的书架却像是迷宫般移动起来,跑了几步他已经找不到来时的方向。

身前与身后皆是黑色的书架,静默而肃穆,恍然间就像是置身墓园。但是初七不管不顾地奔跑寻找着,内心想要见到那个人的渴望太过深厚,他来不及顾虑其他。

〖阿七,别。〗

白菜的声音浮现在他脑海。

〖这是为你好。〗

“那就告诉我。”告诉我他是谁,告诉我他的一切。

〖阿七……〗

初七面前突然浮现出一块光斑,身周的书架猛然发生了扭曲,整个三维空间就像被团成一团硬塞入了那个二维豁口中。当他强忍着晕眩再度睁开眼时,发现自己身处一个荒芜的石头城邦。如同虬龙般无所不在的根须盘踞着整座城池,苍蓝的火焰在石栏中燃烧,目之所及不见一个活物。

“这……”

〖这里是……流月城?!〗




TBC

一切鬼扯都是为了后面苏一苏(。

评论(4)
热度(21)

© 同人堆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