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堆积

同人图文·子博客
哦草我终于搞懂怎么按标签分类了早知道搞什么子博客……遇上名不对题的人回复你那是我啦是我没错(。文风魔幻写法放飞内容偏硬核伪学术讨论大欢迎随时准备钻到南极圈……

【麻麻说搞清楚战友很重要】:
自己写出来的大都是正剧风格超清水……磕定的西皮都宁拆不逆,不确定的就还有被刷的可能
BG都吃(比如沧沈w)
不吃RPS
古剑仙剑游戏云炤、ALL沈、恭觞、苏越、青霄(不吃谢乐谢夏清苏紫瞳十二……诶怪了为毛谢沈我就吃= =)
全职韩叶…林王 ;近战酒烟
鬼泣DV NK
FATE 枪弓枪 言切 莫萨莫
秦时卫聂
浪客剑心 斋藤X比古
JOJO 承花 仗露
早古CP想到再写。
诶有点好奇这简介到底能写多少字为了看看这简介到底可以写多

【初夜】时之楔(三)·魔纹

+有一点三谢拆的味道,但我并不太确定?他们三个是有因缘但并不完全相同的个体。我觉得我还是只打初夜好了(。

+差不多一年没写东西复健中希望能吃,哦哦西跑不了了,大量冷笑话,流月炮灰三人组逗比担当(。粉到深处自然黑。

+是的这就是传说中的无料了…………妈呀我感觉我写不完了(((




三、魔纹



如果要按照一般历险奇谭的发展节奏,此时应该会蹦出一个路人或者神秘声音来给主角解说这个地方的前因后果书店和这的隐秘关联,幸运的话甚至还会爆一点书店里那男人的花边小料。

然而初七却似乎没有受到普通主角的待遇。

他面前并没有出现任何新角色,他脑海中白菜的声音稍稍惊讶之后,突然变得兴高采烈起来:

〖阿七,走,我带你去看我做的偃甲机关!〗

 

 

初七的运动神经很出色,依照白菜的指示攀爬腾挪很快就到达的了塔楼顶端的一个大平台。他站在平台上,仰头打量之前只能看见腿部的巨大石像。两个相貌相似虬髯长须的老者背靠背站立,其中一人手托从上方延伸下来的树根,看来并非巨木侵蚀了城池,而是在城池建立的最初就是与巨木共生的。

脑海中白菜的声音兴致高昂:

〖没想到幻境连这都还原出来了,怎么样是不是超厉害?我和你说在西南角还有……〗

“……白菜,你认识这?”

白菜的声音卡住了。沉默许久,再度开口时,他显得怀恋而惆怅:

〖是啊,这里……是我故乡。〗

 

 

在风琊一门心思想做一个暗黑系诗人的时候,他曾经在脖子上纹过一圈纹身。那纹样是他自己设计的,纹上去之后就像是个一指宽的项圈。那个纹身没能存在多久,因为不小心被他老爹看到了。老头子将他暴揍一顿之后威逼他洗去了纹身。

他爹原话是“小子好的不学居然去带狗链”。

风琊虽然惋惜自己的设计,但为了屁股着想倒是在没想过重新纹在一个更隐秘的地方。

然而现在他继续研究初七消失的地方时,脖项上曾经是纹身的地方却有种隐隐的灼痛。风琊挠了挠,灼痛没有减轻,于是他‘啪’地一拍痛点骂了句:

“妈的死蚊子。”

 

 

 

沧溟将这个魂魄交到他手上的时候,沈夜没有想到幻象的地点竟是流月城。而且因为它生前似乎是司工署的高阶祭司,所以竟能将整座流月城巨细无遗地还原出来,从顶端的沉思之间到底部的生活区。太过熟悉真实的景象让沈夜有一瞬间的恍神,仿佛回到了很久很久之前,那时候流月城尚没有坠落,他们还在朝着那微渺的一线生机挣扎向前。

他现在正站在城池最高处的沉思之间,阳光从栏栅间漏下,栏栅之外是辽远的碧空。不同只在于矩木上没有沧溟,而他身上不再穿着繁复厚重的祭服。

〖这么看来……沉思之间真像个囚笼……〗

一个苍老的声音喟叹道,一个穿祭祀服的佝偻身影渐渐浮现在栏栅前,失神地看着外面的云海。

〖设计时只想着如何稳固通透,却不知如同一语成谶,日后竟是……无人能得解脱。要说因缘也是……〗

“……司空。”沈夜不知他名讳,便以官职相称:“过往已矣,感慨……无用。”

老者回头,浑浊的双眼透出些许清明,他向沈夜躬身致意:〖大祭司。〗

沈夜手心向上托举胸前,一柄金色的权杖在他手间成形。他右手握住权杖竖手一拧,杖尖顿在石板上发出了沉郁的钝响,他声音凛然:“汝知本座何由现身于此?”

老者拜服于地:〖有劳您……〗

话还未完,老者的背部突然炸裂四只巨螯自脊柱探出,一块骨质的面具覆盖了他的脸,应是眼睛的部位透着危险的红光。暴起的獠牙让“他”下颚发生了形变,已经失去人形的怪物发出一声滞涩闷哑的嘶吼,向沈夜扑来。

 

 

 

一声奇异的咆哮回荡在整座城池,初七仰头,在靠近树冠平台上有金色与红色的光芒不断闪现,初七内心不知为何突然焦躁无比。

他不知道上面发生了什么,他甚至连现在的情况都并不清楚,他只知道自己必须要到那里去。身体不觉动了起来,他跑向平台悬空处那个蓝色的法阵。

脑海中的白菜抽了口气:〖阿七!〗

然而蓝色光芒一闪,初七已经跃入了阵中。

 

 

“哐”的一声钝响,合身扑来的异形被舜华之胄架开,而带来的反弹力震得沈夜的手有些发麻,他的眉头皱得更深。

这个残魂的力量之强超乎预计。

沈夜将权杖竖在身前重铸术法结界,突然有点怀念起自己的链剑来。之前与一位高阶祭司的残魂战斗时它被对方划断,瞳消极怠工至今都没修好,回去必当要好好说他一番。然而那可是瞳,从来我行我素的瞳,估计就算说了也是白费口舌。

“啧。”

沈夜咋舌。但比起烦躁,却是无奈更多。随着“书”的收集接近尾声,他们的力量也越来越弱,他能理解瞳的难处。这严格说来是好事,但越往后,这样的战斗就会越来越吃力,而能从那么久之前蛰伏到现在才被发现的,又多是些执念深重家伙。就比如面前这位,比起和沈夜打斗,拆房子的兴趣似乎更大一些,不知道任由“他”将这幻象筑成的流月城拆了会不会安分一些。

如果不是眼角瞥见一个不该存在于此的人,沈夜或许真就放任“他”这么做了。

这座城池除了沈夜与异形应该不会再有其他活物,但偏偏不合常理的事情就是发生了。

有个一身着黑的人正沿着沉思之间的螺旋石阶向上奔跑。

是昨天闯入“书店”的那个少年。

而就在此时,一直在与沈夜缠斗的异形从肩膀将自己撕成两半,向沈夜和那个少年同时扑去。

“当心!”

沈夜抬手想要给对方祭出舜华之胄,然而在咒术成型前,扑向少年的异形却已经被一道金光从中剖开,化为荧光散去。

“你……”

少年手中不知何时握住了一把雪亮的唐刀,他微微屈膝蓄力,下一瞬便以违背重力规则的高度跃起,右手挥出,唐刀一闪化为五道金光,将沈夜面前的异形死死钉在了地上。沈夜一顿法杖,地面现出一个繁复的法阵将异形困在其中,他吟咏祭文,异形的身形渐渐凝聚,最后化为了一本厚厚的“书”。

伸手托住书本,沈夜回身看向走到自己身边的少年,眉头紧皱。

少年右侧颧骨有一道擦痕,除此之外毫发无伤。他脸上带着沈夜再熟悉不过的笑容:

〖抱歉了,师尊,是我。〗





TBC

评论(4)
热度(19)

© 同人堆积 / Powered by LOFTER